top of page

拿坡里-注意事項




我住的城市跟拿坡里一樣,都是在南部的Campania省。


聽過許多台灣人說「拿坡里很危險很亂」「很多小偷扒手」「不要去啦!很危險」,其實每每聽到別人這樣說時,我都會馬上跟大家解釋,要了解一個城市,真的要自己親身去看當地的人事物,去聽當地的聲音,去聞當地的氣味。

先說我自己去了拿坡里超過十次,也背過後背包,胸口掛相機,從沒有一次被偷的(呸呸呸😂,說出來要讓你們知道在那旅行是可以平平安安的)

基本要訣: 1. 錢不露白,財物分開放 2. 不要背空肯後背包,那拉鍊真的是輕輕一拉就開了 3. 身邊財物都要在視線內

*晚上的拿坡里中央車站門口的巨型蝸牛*


在開始講拿坡里的美之前,得先提醒大家,當你們一抵達車站時,得注意自身財務,這是在所有大城市裡的大規則,人多總是風險會高些。

車站附近的交通是真的很亂,喇叭聲叭叭叭個不停,有時是叫前面的走快一點,有時跟路上的家人朋友打招呼(對,這也是要按喇叭😂),真的是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好了先來說車站內外要注意的事項👆:

  1. 不接受別人幫你拖拿行李 (容易被偷或被要求付費

  2. 不接受別人幫你買車票(有人過來幫你按就趕快拒絕

  3. 注意別人的圍巾外套是否落在你的財物上(會趁機伸手去開拉鍊

  4. 不接受別人給的小張宗教照片/彩券(會跟你要錢

  5. 不接受彩色編織手環(說免費,接著硬綁死在你手上,再跟你要錢

  6. 不接受鴿子飼料(要錢

  7. 不隨便玩路上的遊戲(像是三個杯子裡面有一顆球,叫你去猜…不管怎麼玩你只有輸大錢的份,在那邊玩的都是自己人

  8. 錢不露白,財物個人證件分開放(基本常識

  9. 警察沒事不會來跟你要證件,不需要給路人看

大部分這樣就可以安安全全地通過車站附近了!也可以開開心心地朝下個地點出發😎!

🌹溫馨小提醒🌹 來義大利旅行,不管是哪個城市,請不要換100歐元,除非你是準備拿去繳幾百歐的房租或是買精品,不然一般旅行吃飯買個小紀念品,多使用5 /10 / 20 / 50歐,但說實在的50歐也不是很方便,常常很多小店是不收的!

建議要換的話多以10歐為主,20歐為輔,50歐幾張就好了,不然到時要一直找店家求他們跟你換是真的很傷腦筋。尤其當你只是想喝杯咖啡放鬆一下有錢還喝不到時,真的會很傻眼☕️


Dal blog di Gin Lee - cliccate qui sotto per visitare il suo blog: https://ciaoginlee.tumblr.com/post/160798757105/拿坡里-注意事項


Taiwanese in Italia (SA)- 義想不到 — @拿坡里 - 注意事項




565 visualizzazioni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