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義大利必爆肥時期🥂🎄


聖誕節剛過,2017年快過了,大家準備好要去跨(大)年(吃)了嗎?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在義大利的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暴肥時期🙊

就是從 12月24日(Il Natale 聖誕節🎅🏼🎄) 一路吃吃吃 吃到 1月6號(Epifania 女巫節🍫)。這不肥真的是不可能,每個人都會吃到肚子凸出來(我是雙下巴先胖出來😭)

好,我來按照日期跟大家介紹🇮🇹義大利飲(爆)食(肥)文(過)化(程)!

12月24日(La vigilia di Natale) 大口食海鮮🐟

佈置的色彩以聖誕的大紅色為主,很像我們的農曆新年! 各位義大利媽媽阿姨們一早就開始準備了,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義大利奶奶在旁邊全程監工😎

千萬別小看義大利奶奶的重要性,整個廚房就是她的伸展台!

是絕對的權威,每道菜都要試吃一下,確認味道OK才可以出菜。

這是放在旁邊準備要上桌的前菜跟最後的甜點們! 過節最難受的就是要忍到用餐時間,啊~ 所以大家都先偷吃前菜哈哈 終於忍到跟大家一起共度佳節的歡樂時光,可以一探義式聖誕文化了🤤!

前菜(L’antipasto)的部分為--- 夾餡小三明治、抹醬土司、章魚沙拉(我的最愛❤️)、蟹肉沙拉,和油醋蝦仁沙拉! 全都是鹹的唷!

💥義大利人不太吃甜鹹甜鹹的東西,甜點都是最後才吃!

第一道菜(Il primo)🍝的部分為--- 一樣是海鮮的義大利麵,義大利麵主要可以粗分為兩種,一種是Gli spaghetti,就是長條的義大利麵,另一種是La pasta,就是非長條的造型義大利麵!

我的義大利媽媽跟阿姨們讓我每一種都試吃(一大盤),稍微提醒一下,對剛到義大利的台灣人來說,其實義大利麵的口味頗重且偏鹹唷!

第二道菜(Il secondo)🐟的部分為--- 炸魷魚、淡菜、烤大蝦、炸劍魚和煎魚肉。

其實吃到這裡真的肚子已經炸出來,快不行了,只能靠喝點酒來幫助消化了(?)

而且義大利奶奶最喜歡說「Mangia, mangia! 吃吧吃吧!」「Altri due due?再來一點?」,但都絕對不會是一點。相信我。

甜點(I dolci)的部分為--- 我一定要介紹我的最愛,就是第一張照片金黃色的甜點,它叫「Pandoro」,Oro就是黃金的意思,它的顏色跟黃金一樣,重點是撒上糖粉超級無敵好吃啊!

如果各位對果乾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另一個聖誕節的特色甜點「Panettone」,但因為我完全不喜歡就不多介紹了(完全偏心),不過還是推薦大家如果來了義大利有機會過聖誕節一定要兩個都試試看!

第二張圖是Le zeppole,很像台灣的甜甜圈,我很喜歡吃它當早餐,對,因為義大利的早餐只有甜的。

最後的結尾就是吃很多堅果、乾棗,還有喝酒打牌當結尾!

重頭戲當然是半夜12點的拆禮物時間,不過此篇介紹食物而已,下次有機會再介紹😘

 

12月25日(Il Natale) 大口食肉🍖

不好意思,前菜已經被吃掉了,來不及拍照😝 這是第一道菜了!肉的義大利麵!超級好吃~~~尤其是加上起司放入烤箱去考過的Pasta最好吃了!(這裡的起司🧀感覺好像不用錢一樣)

第二道菜是肉+蔬菜,因為我本身不怎麼愛吃肉,所以照片很少,但我超愛盤子裡的醋炸櫛瓜,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對了,滿多歐洲人喜歡吃兔肉的,但我不吃兔肉,因此盤子裡看不到,我自己台灣的家就養了一隻小兔子😅🐰 他們都會開玩笑說要抓來配馬鈴薯烤來吃。

甜點~~~ 第一張圖左邊跟第二張圖是一樣的,都是「Struffoli」。是一種小麵團搓成球下去炸,裹上糖漿,最後撒上糖粉的聖誕特色甜點!滿甜的,我只會吃一點點,我還是比較愛Pandoro🙈!

過完聖誕節然後呢?

接下來的每一天當然是先把聖誕節那兩天的剩菜吃光光啊😂😂😂 因為真的多到不行,絕對吃不完!

一路瘋狂吃吃吃,吃到1月6號 「Epifania 女巫節」,這天女巫會來到人間,給乖孩子一整個襪子的糖果巧克力🍫!

對了!新年的時候一過半夜12點,會開香檳,然後跟在場的每個人親兩頰一邊一次並說Auguri(恭喜)的意思!(這很好工程!人多要親很久哈哈,最後還會問說「誒?我們親過了嗎?」)

接著要吃一種豆子的料理,吃越多的豆子代表你新的一年會賺更多的錢!

就像圖片這樣,我通常都收到三四條襪子,哈哈,這...我只能說變胖也只能認了,誰叫我愛巧克力!

唯一苦惱的就是在歐洲甘草糖很受歡迎(就是黑黑的那種),可是我覺得超級難吃,很多亞洲人都不喜歡那味道,每次收到也只能往旁邊送給其他義大利人😂

好了。 這樣各位都知道了,我跟大部分的義大利人一樣,就是從12月24日開始大吃,一路會吃到隔年的1月6日。

吃完都會有一個「La pancia italiana 義式肚子」,就是胖凸肚子的意思哈哈! 下次來可以稍微留意一下,義大利男人很帥,穿著也很時尚,可是吃完飯後肚子通常都會凸出來,他們說那就是義大利真男人的象徵🕺!

最後敬祝大家跨年愉快! 新的一年一切順利!

Salute🥂! AUGURI!

127 visualizzazioni
bottom of page